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市委党校按照教学计划安排,组织全体学员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学员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并按照培训要求继续跟踪深入学习,择机进行集中研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一班学员苏新娜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充满自信。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我们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战胜阻碍我们发展道路上的一切障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第5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王淼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践初心、铸信仰、强担当,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敢战必胜的信念,应对风高浪急,穿越惊涛骇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直单位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吴超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提升政治意识,强化学习实践,锤炼过硬素质能力,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动真碰硬,积极担当作为,严于修身律己,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持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县(市、区)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马江峰表示,要以此次聆听学习报告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围绕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纳入教学计划,进专题、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主体班学员利用“三会一课”、班级研讨、专题自学等多种形式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鹰城大地落地生根贡献党校力量。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