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 ——市委党校第5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红色经典诵读
发布时间:2022年4月6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如何筑牢理想信念?自3月15日市委党校第5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以来,学员们围绕这一命题,持续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在红色经典中寻找答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员们深刻理解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国史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员们体会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到《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宁德》,学员们追寻领袖足迹,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为民情怀。

据市委党校第5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负责同志介绍,本期培训班开班伊始,就安排学员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每次正式授课前,都由一名学员进行10分钟的读书分享,文章由学员自选,目的是通过学员之间的分享和交流,让他们自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截至4月2日,全班学员都已经进行了诵读。据悉,红色经典诵读会一直持续到本次培训结束。

学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伟大实践中做开拓者、奋斗者、奉献者,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征程上留下无悔的足迹,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不负伟大时代。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