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2日

近日,市委党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入学教育,教育长赵惠歌主持,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秦健和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富强分别作了讲话。

秦健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党校培训的基本要求和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

秦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广大党员干部成长发展、干事创业的基本遵循,是对所有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所有在党校学习的学员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落实到党校学习培训的行动上,落实到学习培训的全过程。党校已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春季学期主体班教学计划,将其作为各支委会、小组会和党员大会学习讨论的首要内容,并且纳入教学单元考核,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落实好。

秦健指出,要明确党校培训的基本要求,以端正学习态度。要明确党校的地位作用,明确党校的培养目标,明确党校办学的根本原则和基本方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从严治校。

要明确本期培训的教学安排,以增强培训效果。坚持党校教学的指导思想,在教学内容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党性教育与党性修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平顶山的实践;素质能力提升四个单元进行教学布局。在教学方式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和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原则,除教师课堂讲授外,还开展了互动式教学、线上教学、外出培训、调查研究、党性锻炼和党性分析、文体活动等多种教学方式方法。在师资配备上,除安排党校骨干教师上课外,还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专家、党政领导干部、全国先进典型等授课。

李富强对加强学员管理和严守培训纪律作了要求和说明。

李富强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赵宏宇同志对党校培训工作提出的五项纪律要求,一是要完全脱离工作;二是不允许饮酒;三是要严肃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四是上课期间一律关闭手机;五是学习期间及结束后不允许以同学会名义聚会。

李富强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员意识,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尽快实现由领导干部到学员的角色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岗位转变,从分散到集中的生活方式的转变,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学习当中。一是要遵守好学习纪律,二是要遵守好生活纪律,三是要遵守好廉洁纪律。

赵惠歌就本期培训在疫情防控方面对学员的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一是进校园要做到“五必须”:必须出示学员证、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扫场所码、必须亮行程码、必须测量体温。二是上课期间,按照座次安排就座,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三是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宿舍要常通风。四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五是校外教学或调研时,实行闭环管理,学员不得脱离班级,来回需乘坐固定车辆,上下车、列队参观、听课要听从指挥,保持安全距离。六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班主任报告,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5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直科级干部进修班、县(市、区)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加了入学教育。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