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帮扶送温暖 寒冬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2月3日上午,冬日暖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所帮扶村困难家庭关爱服务,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蔚云带队到对口帮扶村郏县安良镇狮东村调研走访,校领导李洪彬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蔚云认真听取了安良镇武装部长马占奇、驻村第一书记刘伟锋、村支部书记郝建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防返贫监测户的生活状况,并就如何更好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村劳动力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市委党校作为帮扶单位,将充分发挥后盾作用,努力在村集体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巩固,衔接乡村振兴更加有效。

随后,李蔚云到边缘易致贫户冀风然家走访,查看其生活条件、孩子上学等情况,看到该户生活条件较差,家中摆设简陋,缺少必备的居家家具,为其赠送了沙发、餐桌、书桌、书柜等家具,使其原本简陋的房间充满了温馨的生活气息。当了解其女儿刘会雅有厌学情绪,因病请假未去上学,便鼓励她努力读书,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密切关注“三类户”家庭的实际困难,一定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不断提高全村群众的满意度。

供稿:办公室、驻村工作队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