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第51期中青年培训班到宝丰
开展革命历史和廉政文化研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月16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第5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宝丰开展研学活动,学员们先后到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宝丰县纪委监委主办的“百廉庆百年”书法作品展、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进行实地观摩。

重温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解放战争时期,宝丰县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原军区所在地。1948年,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了江汉、郑州等6场战役,办起了中原大学、豫西行政干部学校,召开了著名的宝丰会议,为淮海战役决战做了充分准备。”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宝丰县监察委委员杨晓丹给其他学员们讲述起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的历史渊源。

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面前,大家纷纷驻足,仔细观看。透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学员们了解了宝丰群众与土匪进行斗争的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共同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领悟廉政文化,筑牢思想防线

“本次‘百廉庆百年’书法作品展,共展示书画作品106件,篆、隶、楷、行、草五体俱全,主题鲜明,艺术感染力强,包含了书法家们对廉政文化的无限深情,深刻地诠释了清廉文化的内涵。”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幅幅“廉”字映入眼帘。

学员们观摩了宝丰县纪委监委主办的“百廉庆百年”书法作品展,观看了贪腐渎职典型案例宣传版面和廉政书画作品,以案为鉴,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利益观。

感受乡村魅力, 更新发展思路

来到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沿着整洁的村道,一座座传统村落,典雅别致,“醉美龙泉寺”、“画里王堂”、“乡愁杨沟”,穿过“竹林小宿”,途经“老茶馆”,走进“龙王沟食肆”,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丽图画跃然眼前。

学员们边走边看,先后参观了农家书屋、特色民宿、传统手工麻花作坊、东道汝窑汝瓷研发基地、古法榨油体验场,感受乡村振兴成果,学习农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

通过此次研学,学员们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及奉献精神,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不懈奋斗。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