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1月15日下午,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蔚云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李蔚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宏观性、全局性视野以及长远指导意义。

李蔚云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思想建党的政治优势和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引领、指导作用,确保全校教职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推动党校事业前进凝聚强大力量。二是创新举措,抓深抓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宣传和研究。全体教职工要行动起来,将全会精神进入党校发展各个领域,首先是“进支部”,各支部利用个人自学、集体研讨、旁听主体班教学等形式,引导每一位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其次是“进课堂”,迅速推动全会精神融入党校课堂,积极为学员答疑解惑,提高学习质量;再次是“进教案”,专职教师围绕全会精神,及时选取课程方向,筹备新课题,确保授课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最后是“进宣传”,党校要充分发挥好理论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尽快形成以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文章。三是精准发力,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终落脚点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推动我校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坚持质量立校,加强精细化管理,特别是当前要迎接全省党校教学质量评估,要对照要求逐条落实,找准短板,补齐弱项。要聚焦六中全会对新征程的战略部署,锚定平顶山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四城四区”“一极二高三优四提升”的奋斗目标,找准切入点,精准设置选题,主动靠前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党校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供稿:组宣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