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中青班开展
“学党史、践初心”经典诵读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为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品读党史经典、感悟建党初心,市委党校组织第51期中青班学员,从开学第一天,坚持利用每次上课前10分钟,逐一上台诵读书目经典片段。

五组马钰铭、梁昂、黄天星学员诵读掠影

五组王冬冬、袁方、李坤元学员诵读掠影

五组杜新珂、宋昕磊、李帅超学员诵读掠影

五组李要乐,四组李志、娄帅隆学员诵读掠影

目前该项活动已开展10余次,诵读的书目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毛泽东选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经典著作,诵读内容有习近平同志关于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文化自信的论述、毛泽东同志关于反对本本主义和群众工作的论述、邓小平同志关于解放思想的论述,同时还有红色家书、钱学森人生三次激动时刻等专题介绍。分享内容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代表性强,从不同时代、不同人物的独特视角,逐一展现了我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时刻。促使全体学员深深体会到党走过的百年路,是一部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可歌可泣的奋斗史。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中青年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战斗精神,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武装自身,提升工作能力;要积极进取,自立自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努力创造出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在诵读中,诵读学员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同时还结合个人实际,分享读后感悟和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课前重温我党历史,不仅激发了学习的热情,也锚定了新时代下共产党员的初心所在。在一名又一名学员的诵读接替中,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伴随着这一诵读活动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