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日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9月2日下午,我校集中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学二支部承办,校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由教学二支部岳泽楠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神圣而豪迈,提醒自己勿忘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抗日题材电影《百团大战》,在电影中重温抗日战争时期那段光辉又艰苦卓绝的历史,领略和学习先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崇高信仰。


抗日战争的烈火硝烟已经熄灭了有半个多世纪,但是我们的党和人民在这场战争中所展现出的无畏与勇敢、大义与担当,仍然激励着今天的我们奋勇前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学习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辈们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必须要加倍珍惜,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党校的光辉明天而不断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助力!


供稿:教学二支部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