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调研促提升 乡村振兴添活力
--- 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一班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根据市委党校“学党史、强党性、实干担当”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安排,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一班从4月12日开始,利用3天时间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实践活动。40余名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自主联系村(社区),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参加一次村支部会、上一堂党课、干一次农活、为群众办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等“五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本领。班主任及党校老师随班现场指导。

学员们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围绕提升平顶山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研究、平顶山做强做优现代农业研究、平顶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研究、平顶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究、平顶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研究五个方面,深入舞钢市舞钢公司、汝州市蟒川镇、卫东区蒲城街道、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叶县仙台镇、鲁山县团城乡花园沟等地开展调研活动。每到一处,学员们都与当地工作人员和老百姓仔细交谈,询问现状,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分析和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共商共谋振兴之策。

经过三天的实地考察和调研,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产业的快速发展、乡村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做强乡村产业,走好乡村振兴长征路;从党史中体悟为民服务情怀,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绵绵用力推动民生实事,久久为功激活发展动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