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中青班先进典型讲堂开讲了
——“学党史、强党性、实干担当”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4月8日

 4月6日晚上,第50期中青班在市委党校102教室举行“学党史、强党性、实干担当”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先进典型讲堂。中青班学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孙丕基、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国杰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孙丕基

平顶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国杰

孙丕基是市住建局村镇建设科科长。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之路上的“硬任务”,孙丕基在工作中创新思维、深入一线,与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完成全市农村住房评定30余万户,鉴定疑似危房5.4万户,完成改造1.66万户,评定、鉴定、改造都达到“百分之百”。今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孙丕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王国杰是汝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去年,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打破了春节的和谐与安宁,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与疫魔展开了生死较量。王国杰和同事首当其冲,流调,消杀,采样,监测……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无论安危,多措并举,扎实工作,科学防控,为人们筑牢了安全防线。去年12月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王国杰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两位学员的分享让在场学员深受感动。学员蔡国伟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不管是脱贫攻坚战,还是抗击新冠疫情,一个又一个我们的身边人,以平凡之躯筑起了坚强堡垒。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为每一份坚守和付出点赞。 

学员王海涛说,孙丕基、王国杰是时代风采的最美写照,是城市精神的生动表达,他们是新时代的出彩鹰城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勇攀高峰。


供稿: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