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无小事
——市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班观看影片《我不是潘金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2月7日晚上7点,信访类影片《我不是潘金莲》在市委党校(新校区)4号报告厅开播。平顶山市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班210余名学员认真观看了该影片。

该影片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李雪莲,为了纠正一句话,与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打了十年交道,坚持不懈为自己讨公道的故事。影片播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鲁山县张良镇纪委书记梁松杰说:“一名农村妇女从一个简单的离婚案件,逐渐发展到县访、市访,最后闹到中访,从告丈夫一个人发展到告法院院长,县长,市长等一系列政府官员的问题确实值得我们深思。”

郏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李小兵说:“这个影片很贴合我们信访工作,一个蚂蚁变成了大象,一个芝麻变成了西瓜,剧中部分干部只对上面负责,不对下面负责。其实不对老百姓负责,就是对上面的最大不负责。李雪莲的案件为我们信访工作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避免出现张雪莲、王雪莲的案件。”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