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九十三)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大国攻坚:决胜2020


作者: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

本书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9位教授组成编委会集体编著,全面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紧扣中国经济热点难点,系统解读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如何在新发展理念引导下,打赢三大攻坚战,补齐民生短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书从“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这一根本判断出发,围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民生建设、宏观调控、对外开放等方面,解读中国经济充满“韧性”与“弹性”的密码,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是适合专业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阅读的通俗理论读物。


文献中的百年党史


作者:李颖

学林出版社推出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研究员李颖的最新作品《文献中的百年党史》,本书依据 " 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 " 的党的重要文献,每年以一件(组)珍稀文献(包括图片)为引,100 年选取 100 个(组)重大事件,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着重讲述时代英雄和普通人物的感人故事,点面结合,串联起中国共产党 100 年奋斗历程,构成一部简明百年党史。

“这是一部‘很美’的百年党史,还配套了周边文创,既有学习意义又非常实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评价,“这本书为庆祝建党百年党史普及读物怎么写,带了一个好头。”

该书以“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的党的重要文献为引,每年从一份(或几份)珍贵文献入手,讲述一个重大党史事件,一份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100年选取100个(组)重大事件,每个重大事件既独立成篇,深耕细作,又注重大历史背景和后续结果等相关延伸内容,前后接续,点面结合,串联起中国共产党 100 年奋斗历程,呈现出一部鲜活生动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简史。在保证作品学术性和严谨性的前提下,作者通过近 400 幅的历史图片,采用故事的笔法辅助史料叙事,使得本书虽则有大量的史料,读来不仅毫不枯燥,甚至饶有趣味,将本书打造成一部新时代大众化、普及化读物。


供稿:图书资料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