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郏县曹沟豫西抗日纪念馆 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为了重温抗战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爱党爱国传统,2020年10月14日上午,市委党委第4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纪念馆位于安良镇曹沟村,蛰居于伏牛山群峰环绕之中,这里野花林果遍地,多有窑洞石屋,环境幽僻。抗日战争期间,王树声、戴季英率领八路军南渡黄河,挺进豫西,开辟敌后战场,建立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是当时中共河南区第六专区六地委、六专署、六军分区及禹郏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郏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与豫西地区抗日军民一起,对日寇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创建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和稳固的抗日民主政权,谱写了壮烈的豫西抗日斗争史。

在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广场前,第4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蒙蒙细雨中,大家庄严肃立,真诚宣誓,声震山谷。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进入陈列馆,依次参观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铭记历史等八个展区,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和一段段感人的抗战故事,让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先烈那段枪林弹雨、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通过这次现场参观教学,全班学员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得到了洗礼,心灵进一步净化。全体学员更加感受到现今良好工作环境、和谐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决心,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这次参加党校培训班的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将党校学习成果转化为未来工作中的力量和智慧,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交出满意答卷。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