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开展团队列名法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12月19日上午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巴喜荣老师所带团队一行五人引导第48期中青班学员在201教室开展“团队列名法”。

“团队列名法”是近年来在党校和行政学院教学过程中采取的新教法,也叫结构化研讨,又称头脑风暴法,是一种团队谈论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是市委党校根据领导干部培训需要的新变化而推出的新的教学方法,整个教学流程共包括“分组、引论、小组研讨、汇报共享、教师评议”五大环节。此次团队列名法围绕贫困人口脱贫后怎样防止返贫这一主题,并从防返贫面临的挑战和怎样建立防返贫的长效机制这两个方面,按照“团队列名法”的程序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委党校薛改辉老师对学习活动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点评,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如何把扶贫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巩固脱贫成果,防范和治理返贫上来谈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贡献了思想,让大家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为时半天的教学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所有老师及学员参与意识强,提出观点新,想出对策实,最大限度的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提供了干部培训的实效性、实现教学广度与深度的完美结合,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