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面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学员聆听市信访局局长
周立峰做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11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党校特邀市信访局周立峰局长对第48期中青班学员进行了信访工作的专题培训。

周立峰局长详细的讲解了中央和地方各级部门对信访工作的要求,着重讲解了当前我市信访工作的形势和主要问题,并对信访问题的成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就当前如何全面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周局长实践经验丰富,实例详实生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民意,化解矛盾,排解纠纷,理顺情绪,解决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同时,通过信访这个窗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宣传现阶段工作中一些重大部署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宣传今后继续努力的方向、目标、措施。通过这些措施来凝聚人心,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