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建设森林郏县
——第47期中青班赴郏县眼明寺森林公园和平郏生态廊道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4月23日,第47期中青班赴郏县眼明寺森林公园和平郏生态廊道实地调研。郏县副县长乔东涛等人陪同指导。在负责人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郏县是全省29个常年严重干旱缺水的县市之一,常年平均降水量600毫米左右,植被条件差,生态环境脆弱。为改变这一状况,2017年以来,郏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以建设森林郏县为目标,以“六化”为标准,持续开展国土绿化。

大家在眼明寺森林公园看着满眼的绿色植被,根本不相信这里原来是城郊岗丘地,去年11月13日,全省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郏县动员县直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踊跃捐赠、捐助、捐建。短短35天,就规划建设了占地1000亩,包括公仆林、园丁林、天使林、荣誉林、劳模林、共青林、巾帼林、企业家林等8个片区的县级公益林基地。听着介绍,学员们不经感叹:35天!一个令人自豪的数字,透过公益林基地一个个牌子,仿佛看到了郏县人民争分夺秒、热情似火美化家园的场景。

同时郏县坚持把生态廊道建设作为林业生态建设的重点和突破口,先后完成1条高速、2条铁路、3条河渠、5条省道、11条市县级道路,累计绿化长度430公里,绿化面积6.3万亩,实现了县级以上道路、河渠全线绿化,构建起了覆盖全县的生态廊道建设大格局。

学员们纷纷表示,加快国土绿化,既是改善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发展生态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也是增强承载能力、实现永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中青年干部要立足工作岗位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鹰城山川林木葱郁、城乡绚丽多彩、人民共享绿色发展,让绿色成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为加快建设森林河南、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