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3月31日

3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入学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富强主持,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秦健讲话。   

秦健以《牢记总书记嘱托  践行党校初心  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为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落实市委陈向平书记开班讲话精神及对党校学习培训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圆满完成本期学习培训任务,提出了要求。
秦健强调,要深刻认识参加党校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兴办党校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党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党校教育是我们党有别于世界其他政党的一大政治优势。作为党校学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端正态度、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秦健指出,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学习培训的正确方向。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党校教学必须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本期培训班教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史党性教育、“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与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等四个方面开设课程。
秦健强调,要坚持把质量立校作为生命工程,着力提升学习培训实效。一是坚持“大师资”理念,实行专兼结合,内外结合,加大领导干部上课力度,选优配强师资队伍。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教学相长,创新教学方式,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互动式教学方法。


秦健指出,要坚持从严治校重要方针,充分发挥党校“大熔炉”和“净化器”作用。一是各班党支部要在学员党性教育、组织管理、学习管理、生活管理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所有学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的相关纪律规定,用纪律规矩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李富强就加强学员管理和严守培训纪律作了要求。


李富强指出,学员管理是实现党校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学员取得学习成效的重要保障。要认真落实市委对党校培训工作提出的五项纪律要求,一是培训期间要完全脱离工作,不允许请假;二是在校期间不允许饮酒;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校规校纪;四是上课期间不允许带手机,手机要在课前入手机柜;五是学习期间及结束后不允许以同学会名义聚会。
李富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员意识,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尽快实现由领导干部到学员的角色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岗位转变,从分散到集中的学习生活方式的转变,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一是要遵守好学习纪律,二是要遵守好生活纪律,三是要遵守好廉洁纪律。


2023年春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处级干部研修班、第5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入学教育。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