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平顶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班 在市委党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为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打造过硬执法队伍奠定良好基础,促进我市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在市委党校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活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军出席开班仪式,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富强,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局长彭涛,副局长史志辉参加,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主持。

副市长赵军强调,本次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集中封闭培训是提高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参训执法人员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打牢执法工作的理论基础,对前期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进行认真的总结,结合培训中取得的学习成果,研究和思考改进、提升工作的方法,在不断加强自身执法和服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执法意识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避免执法过错,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高效率、高规格完成好执法任务,履行好工作职责,成为城市行政执法工作的“行家里手”,打造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队伍,树立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的良好形象。?

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富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党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新突破。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是我校与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进行培训合作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化培训合作,充分利用党校校优势,更大程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提升双方发展理念和管理水平,实现共赢。

12月18日下午,按照市委党校课程安排,为磨练执法人员的坚强意志,进一步强化执法队伍的作风纪律性和仪容仪表,在市委党校的组织下,邀请专业教官对执法人员进行严格军事训练。

寒风凛冽,参训人员统一着装、精神饱满、挑战严寒,市城市管理局班子成员带头站军姿、踢正步,严格按照军事训练标准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令行禁止。

“稍息!立正!”15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五组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进行队列训练。这边男同志站军姿站的两腿发酸却仍然身姿挺拔,那边女同志顶着寒风一丝不苟反复练习敬礼,他们用高昂的士气和英姿飒爽的风采,充分展示了执法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日下午,2020年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集中封闭培训正式结业,局班子成员向执法人员颁发了执法证件,并举行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领誓人站在宣誓台前,右手举拳,向宪法郑重宣誓,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和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的决心。

市委党校对此次培训“量身定制”,在安排的课程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邀请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彭涛,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副教授薛改辉,市司法局监督科科长张展图,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秩序管理科科长董拥军等专业理论较强的领导和专家结合执法工作实际进行授课,不仅有行政执法的内容,还增加了宪法、民法典、突发事件应对、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内容,从执法办案的实操要点、文书规范填写、案卷制作以及年度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剖析,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授课内容语言生动、讲解透彻,参训人员还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讨论,加深了执法人员对工作职责、工作方式、注意事项的掌握,平时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得到解答,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为更好地开展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在管理模式上按照主体班“四严”模式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班主任开班入学教育,强调“三个转变”,要求树立学员意识,全程跟班带班,管理服务有温度,使全体学员深深感受到市委党校的“严管厚爱”,具体体现在学管科“接班前、带班中、送班后”三个环节无缝隙对接,提供“吃、住、行”全方位服务;班主任通过“课前提醒、课后督促、班级群强调”等形式,把校纪校规渗透到生活管理中去;班主任深入了解学员“学习、用餐、住宿”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和人员解决问题,最大限度满足学员合理需求。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在党校学习培训的收获自觉贯彻到工作岗位中,真正做到认识上深一层、学习上进一步、能力上有提升,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干劲,展现我们城市管理部门的新作为、新风采,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