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
中国特色法治道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根据校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12月1日下午,我校举行“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法治道路”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全体党员高唱国歌,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帷幕。随后,在关钰鑫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现场气氛庄重严肃,誓言铿锵有力。

随后,我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刘伟锋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带领大家深刻地认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明白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宪法精神不可侵犯,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也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今年1月1日《民法典》正式颁布实施,《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涉及领域最为广泛,与人民群众权益联系最为直接密切,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我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马晓宇老师以《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为题,带领大家一起认识这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

最后,校机关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宪法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带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还倡议大家积极参与普法知识宣传,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法治素养,强化法治意识,将宪法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切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


供稿:教管支部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