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2月7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建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纪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程广海主持开班式。

吴建民指出,时值年终岁尾,在盘点收官各项工作的同时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培训班精神,破解实践难题,提升履职能力,建设过硬队伍,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就圆满完成此次各项培训任务,吴建民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形势任务,学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通过深刻把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深刻把握一体推进“三不”这一方针方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局视野、理论素养,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学出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硬能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破难题、解新题,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重点解决主业主责定位不清、日常监督质效不高、案件查办力度不大、基层履职保障不力等问题,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把准目标方向,明确思路举措,学出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的信心和底气。“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工作思路怎么理、目标怎么定、措施怎么出、具体怎么抓,需要大家学习领会、消化吸收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精神,把握好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纵向贯通与横向协同、协助职责与监督专责、严管与厚爱、政治历练与专业训练五项关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实现有效融合。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出)机构、市管企业、院校纪检监察机构的218名业务骨干参加。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