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第49期中青班邀请市委组织部调研员赵光耀授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1月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赵光耀受邀为平顶山市委党校第49期中青班学员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史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辅导报告,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周俊杰主持。

赵光耀部长用清晰的历史脉络为我们梳理出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壮大历程,再现了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通过丰富翔实、以及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为我们讲述了70年前抗美援朝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报告运用历史学、地理学、国学等多种学科知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对我们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赵光耀部长并结合我市实际,围绕学好党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对第49期中青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性锤炼。要以本次党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磨炼意志,锤炼品质,把政治意识贯穿行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无往而不胜。二是增强调研本领。要珍惜党校学习机会,加强调查研究,相互沟通联系,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好干部。三是勇挑时代重担。要站位平顶山,拥抱世界,放眼未来,肩负时代使命,为平顶山发展贡献智慧,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最后,周俊杰主任做了辅导总结。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历史未曾走远,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挑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