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精神永不过时 ——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0月26日至10月30日, 2020年秋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一班、市直单位科级干部进修班、县(市、区)科级干部进修班150名学员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

10月26日下午,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并举行了班级授旗。

之后的5天时间里,3个班学员先后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专家讲座、专题片播放等形式,对新时期如何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高新企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示范点、谷文昌生平事迹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走了“水长城”、 “太行天路”; 观看了教学片话剧《红旗渠》和《巍峨山碑——杨贵访谈》;聆听了聂广睿教授的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的讲座。

红旗渠纪念馆

红旗渠纪念馆

在红旗渠纪念馆内学习

红旗渠纪念馆

青年洞

青年洞

在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

在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

在高科技企业光远学习

在谷文昌生平事迹馆学习

现场教学过程中市直单位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党员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对入党的初心的认识和使命的担当。

红旗渠精神是党带领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的,在对于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受益满满。通过现场体验、集中学习和深入思考,更能准确理解、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核心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思考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和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等方面有新的感悟和提高,在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方面有新的启迪和提升。

大家纷纷表示,几天的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没有终点。要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运用到凝心聚力推动自己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上。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兢兢业业干好每一分钟,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多做好事、多做实事。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