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警世钟”,观摩“党建红”,追溯“盐文明”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到叶县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2月11日,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到叶县开展现场教学,市委组织部青干科主任科员彭晓婧及市委党校班主任晋凤全程督学。

把廉政教育课堂搬到“县衙”

第一站,学员们来到了叶县县衙。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着这座兴建于明代洪武二年(公元1369年)的古老县衙浓厚的“衙署文化”气息。参观了“崇尚廉惩治腐败”“清官廉吏名垂青史”“贪官污吏 遗臭万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4个警示教育展厅。欣赏了编钟演奏《苏武牧羊》《楚殇》以及河南民歌《浏阳河》,观看了古今清官廉吏和贪官污吏的典型事迹和案例,贪官们痛彻心扉的忏悔时刻警示世人吸取前车之鉴,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廉洁自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思想深处筑起了学廉、守廉、践廉的警戒线,进一步提高了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并表示要严格要求,既要认真干事,又要干净做人,永葆廉洁本色,坚守清廉,以良好的作风履职尽责。

用“红色引擎”拓展工作思路

第二站,学员们一起来到九龙街道办事处观摩党建工作。近年来,九龙街道办事处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学员们在听取了该街道对廉情监督信息化服务大厅建设情况后,九龙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又向我们重点介绍了廉情监督信息化管理平台,工作人员现场操作了各种数据的展示。随着鼠标的挪动和点击,每个村级财务、三资情况跃然出现在现代化的电子大屏幕上,信息一目了然。廉情监督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作用把村级财务、三资情况公开透明的公示在阳光下,为群众监督提供了一个便捷系统的渠道,同时,也为组织在资金使用方面带上了“紧箍咒”。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到“岩盐之都”探索“文明结晶”

为更好地学习和了解盐化工产业对叶县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第三站,学员们来到岩盐博物馆,了解叶县煤盐化工与制造业发展情况。

通过讲解员细心的讲解,学员们了解了中国盐业的发展进程史,从神农氏时期风沙氏“煮海为盐”,到战国末年发现盐井,再到当代机械化制盐,中国制盐技术不断进步,彰显了古人的创造精神和当代人的不断进取精神。

叶县煤盐化工与制造业的优势带动了区域经济和其他产业的发展,使聚集区内企业形成一个完美产业链,对建设投资平台,吸引区域外资金投入产业聚集区起到积极作用。这一站的教学,进一步拓宽了学员们的眼界,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

从叶县县衙的“天下为公”的无私大义,再到九龙街道办事处以党建促服务,再到叶县岩盐博物馆展现的创造精神,一路走来,学员们感触很深,收获很大。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党性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