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立足岗位做贡献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学员到宝丰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11月27日,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学员到宝丰县大营镇汝官窑遗址和汝窑博物馆、宝丰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兴致勃勃地跟随讲解工作人员,参观了清凉寺汝官窑遗址,了解了清凉寺汝官窑遗址的发掘过程、规模、概况。清凉寺汝官窑位于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韩庄村,遗址保护范围共计133.2万平方米。清凉寺汝官窑遗址是宋元时期一处规模较大的窑场。在宋代的五大名窑中,汝窑被列为其中之冠。清凉寺汝官窑址,分布范围之广,为河南瓷窑址所罕见,烧造的御用瓷器以天青色釉为主。汝官窑在中国古代陶瓷发展史特别是对于两宋官窑瓷系的发展,起承前启后的作用。参观学习中,大家对祖国悠久的历史、丰富灿烂的文化纷纷赞叹不已。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汝窑博物馆。汝官窑博物馆陈列以“汝窑为魁”为主题,总展品1100余件,其中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出土文物893件,借展市文物局、平顶山博物馆、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和省考古研究院、宝丰县文物库房文物260余件。

在宝丰革命纪念馆,大家一起参观了展区的四个部分“长夜难明、五四曙光”“ 星星之火、遍燃烽烟”“师出豫西、解放宝丰”“ 建立政权、拥军支前”,瞻仰了历史图片和相关物品,观看了宝丰解放70周年纪录片《历史的选择》,全面得了解了宝丰解放的历史事件,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英雄儿女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发扬他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服务群众,砥砺奋进,为社会贡献微薄之力。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