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宗旨 践行群众路线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第4党小组开展基层实践“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11月18日至22日,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第4党小组全体学员以“坚持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为主题,围绕产业扶贫,深入社区、农村,深入群众,开展了一系列走访、调研活动。

18日上午,第4党小组全体成员来到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办事处八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社区党支部会议,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并一同观看了八北社区社区治理与服务专题片。随后,实地查看了社区特色服务项目四点半课堂、温馨小厨、日间照料中心、书院等,详细了解了运作方式,对社会党建工作、网格化管理和特色社区服务品牌给予高度评价。

产业扶贫是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增收和“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实施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迫切需要。第4党小组就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企业扶贫运作模式、带贫情况,实地走访郏县红牛养殖基地、绿禾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汝河湾富硒生态园、喜诺食品、隆鑫食品等扶贫基地,企业通过传授技术、代种代养、扶持灵活就业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惠民义诊服务群众。协调联系佳康口腔门诊,开展社区居民义诊宣传服务。义诊当日,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针对口腔疾病进行预防知识宣传,学员志愿者向咨询问诊群众发放宣传页,介绍防病知识、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居民防病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讲授廉政党课。21日,学员们来到郏县长桥镇东谷刘村党支部,组长胡广军围绕“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分析罗列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学党章守党章、加强自身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开展社区清洁志愿服务。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区环境面貌,营造优美洁净的生活环境,19日,第4党小组学员到新华区湛北路一所居民小区开展“清洁环境、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扫帚、簸箕等工具,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对小区公共活动区进行打扫,对杂物进行清理。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号召大家增强环保意识,共同维护优美社区环境。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