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增强党员使命感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第3党小组开展基层实践“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11月18日至22日,第48期中青班第三小组来到高新区皇台街道神马尼龙社区,开展“五个一”(开展一次走访、参加一次村支部会、上一堂党课、干一次农活、为群众办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五个一”的学习实践,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高潮,令第三小组的党员同志们更加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实地走访 了解民生

18日,第3党小组全体学员来到高新区皇台街道神马尼龙社区,倾听党员群众诉求建议,了解社情民意。学员们查看了社区党群服务窗口,并与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了解社区基本情况、社区工作人员队伍情况及社区日常工作情况。询问了社区近期居民诉求情况及近期居民呼声较高、需求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家重点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共同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员们围绕如何拓展和完善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不断提高社区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辖区单位和社区党建工作有效对接提出了建议。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使命担当

19日,第三小组副组长王延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社区党员进行了宣讲。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们明确责任义务,牢记使命担当,坚守入党初心,奋发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访贫问苦送温暖 志愿服务暖民心

21日,第3党小组零距离了解社区困难家庭生活状况,面对面了解困难对象个性化需求,点对点听取困难群众意见建议,耐心倾听这些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学员们还在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拿着扫帚等工具,对小区路面和隐匿的垃圾、烟头进行了清理,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材料,向过往居民宣传讲解有关创建文明城市的知识,努力扩大创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小区居民对创建的认同感和向心力,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良好环境支撑和精神动力支持。

远离非法集资 防止金融诈骗

22日,第3党小组在社区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 防止金融诈骗”的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结合各类网络诈骗、集资诈骗案例讲解答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了此类犯罪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并号召社区居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经过四天的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五个一”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学习的主动性和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自身担当的勇气,积极作为、锐意进取,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