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第1党小组深入推进“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根据党校教学安排,2019年11月18日至22日,第48期中青班第1党小组带着任务赴卫东区、新城区开展基层实践“五个一”活动。通过参观、慰问、上党课、义务劳动以及深入地走访和座谈讨论等,达到了拓宽思维、丰富内涵,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入情入境、见真见实,贴心得劲、教益深刻。

活动一:参观卫东区廉政教育基地,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8日,第1党小组全体学员到卫东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廉政教育基地图片展厅,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观看了领导论述、典型案例、忏悔实录、党纪法规、先进典范等五个展板内容,听取讲解员关于廉政警示、廉政文化的细致解说,感受廉政文化熏陶和感染,接受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真正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活动二:参加村两委会座谈,群策群力建言献策。19日-22日,第1党小组全体学员到达示范区湖滨街道西太平村,与村两委干部及包村干部对接,参加党支部会议,了解村里基本情况,并围绕经济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信访稳定等方面情况与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同时,详细了解了村党建工作、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群众对村党务、政务、文明创建、便民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分析、查找上述工作中存在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为村庄长远发展积极谋划、建言献策。

活动三:重温入党誓词,上专题党课。在西太平村党群服务中心, 学员们与两委成员、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佩戴党徽,庄严举起右拳,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言。第1党小组组长何耀黎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为村两委及党员代表上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之后,学员们还实地查看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情况,并入户走访老党员和群众,详细了解生活情况,了解群众所需所盼。

活动四:开展义务劳动,净化美化人居环境。第1小组全体人员与西太平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义务劳动。大家携带扫把、笤帚等劳动工具,深入村内道路、广场、居民区,认真清扫杂物、垃圾,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活动五:走访慰问送祝福,真情关爱暖童心。第1小组全体人员到育英幼儿园走访慰问,向辛勤耕耘在幼儿战线上的幼教工作者送去了冬日的慰问,给小朋友们带去了玩具等慰问礼物。学员们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养成良好习惯,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一次次的活动,一次次的交流座谈,大家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接地气、察实情,谋建设、求发展,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上了一堂生动的基层课、实践课、教育课。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