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期中青班学员聆听叶县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9日

5月8日上午,在叶县政府会堂第一会议室,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文为第47期中青班学员作了关于叶县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

张主任介绍说叶县是省级贫困县,有扶贫开发重点乡镇11个、贫困村123个。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1412户、77815人。2019年3月顺利通过省级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叶县综合贫困发生率0.99%,错退率为0,漏评率为0,群众认可度99.37%,居33个拟退出贫困县第2名,兑现了我县高质量有尊严脱贫摘帽的庄严承诺。

主要经验是叶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紧盯“脱贫摘帽”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发展促脱贫、以脱贫促发展。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干部作风聚焦精准主线,突出脱贫实效,走出了一条具有叶县特色的脱贫之路。

 在这场攻坚战中,叶县干部起到了关键作用,通过组织架构、指挥层面、推进层面形成了“叶县作风”。通过聆听报告,学员们纷纷表,叶县形成了一套科学管用的体制机制,激发了脱贫攻坚活力,为开展好其他工作提供了借鉴,作为中青年干部必须努力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作风建设上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