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期中青班实地观摩中国岩盐博物馆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公司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9日

5月8日上午,第47期中青班学员按照市委党校教学安排,在班主任晋凤老师的带领下实地观摩中国岩盐博物馆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公司。

在中国岩盐博物馆,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学员们先后观摩了《岩盐之都》《盐的生产》《盐与社会》《生命之源》四部分馆展,馆内陈列以大量珍贵的文物和历史照片为基础,采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辅助以喷绘、灯箱、图片、蜡像、雕塑、场景、沙盘模型等演示手法,突出展现了中国盐业的辉煌成就和叶县岩盐的开发进程。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岩盐博物馆是记载盐业发展历史、展示盐业发展成就、普及盐业基础知识的窗口,也是企业展示形象、开拓视野、学习交流的平台,已经成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特色转型发展的又一张崭新名片。

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公司,学员们通过监控屏幕了解了整个工业盐生产的流程,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我省最大的工业盐企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公司依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煤、盐资源优势,形成了以岩盐开采、真空制盐、热电联产、含盐系列日化产品为结构的良性循环经济产业链,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并带领大家到出盐口进行近距离观测,看到白花花的工业盐从管道里出来,学员们非常感兴趣,抓一把盐放在鼻子前嗅嗅,与工作人员热烈讨论相关问题,纷纷表示在当前形势下该公司树立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危机意识,在自我否定和持续研发中不断推进发展,全力打好创新攻坚战,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着力延伸制盐及盐化工产业链。希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公司站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起点,主动作为,加力提速,以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书写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华彩篇章。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