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消防安全根基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9日

为进一步强化教职工、社会化服务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3月15日,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讲座上,受邀消防安全工程师通过真实案例向教职工和社会化企业员工详细讲述了火灾的成因、危害、预防措施和应急逃生技巧,采用PPT和短视频的方式介绍了常见的消防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栓系统、安全疏散设施、防火分隔设施)和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并将使用方法现场进行了讲解与演示。 

讲座、演示结束后,全要素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教职工和社会化企业员工按照预定疏散方案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区域,整个过程指挥得当、行动迅速、操作规范、平稳有序,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活动的举办,教职工和社会化企业员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观念、自我防护意识、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为切实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线,保障教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夯实了基础。

 

供稿:行政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