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课题沉一线 行走鹰城感新颜
——县处级干部研修班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6日

近日,在市委党校认真谋划、精选课题的基础上,2023年秋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处级干部研修班组织开展了基层实践调研。

结合党校教学安排及学员各自工作实际,全班共分为5个小组,分别围绕“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研究”、“中国尼龙城高质量发展研究”、“平顶山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振兴研究”、“平顶山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平顶山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研究”五个方面专项课题,筛选了涵盖平顶山各个县(市)区的30余个乡村、社区、企业、学校、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学员们带着课题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把脉问诊,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同时,在调研过程中,各小组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开展一次走访、参加一次村支部会、上一次党课、干一次农活、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寓教于实,寓学于实,学到真功夫,解决真问题。

第一组10月23日先后到白龟湖科创新城、平新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真实医药产业园、河南跃薪智能机械公司、平高新能源制造产业园调研。10月26日先后赴叶县仙台镇西马庄村沉浸式农业培训中心、食用菌产业园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在西马庄村开展“五个一”活动。

第二组10月23日先后赴宝丰县铁福来公司、新能源绿 色产业区、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赵庄渔具电商产业园调研绿色产业、乡村振兴、电商发展等情况,并在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杨沟村开展“五个一”活动。10月26日先后到中国尼龙城火炬园展厅、尼龙66公司、平高电气东厂区、尼龙织造产业园、神马科技公司、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等相关企业调研。

第三组10月23日先后赴汝州市温泉镇朱寨村、张寨村、旧石器遗址考古研究站、温泉镇敬老院调研走访了乡村人居环境、香菇产业发展、农庄经济、敬老孝老文化建设等,并在朱寨村、温泉镇敬老院开展了“五个一”活动。 10月26日先后到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董周乡蔡庄村调研了五星支部创建、酥梨产业特色品牌打造等乡村振兴项目。

第四组10月23日先后赴舞钢市八台镇、尹集镇姬庄村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等情况。10月26日先后到郏县礼拜寺村、党街村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六位一体建设情况,并在礼拜寺村开展“五个一”活动。

第五组10月23日先后到汝州市汝瓷小镇、冬青汝瓷公司、汝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汝瓷产业发展、产教融合等情况。10月26日赴宝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铁福来制造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并在商酒务镇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开展“五个一”活动。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学员们无不为白龟湖科创新城的战略谋划、中国尼龙城产业链的规模前景、乡村五星支部创建的典型带动、市域社会治理的示范探索和民营经济的蓬勃壮大所深深震撼;无不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高瞻远瞩所深深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调研学习为契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决执行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积极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