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暨《民法典》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9月9日

9月8日下午,市委党校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民法典》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首先进行了唱国歌活动。伴随着雄壮豪迈的音乐,全体与会人员饱含深情高声歌唱《义勇军进行曲》。

接着,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然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边银波同志传达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及中央党校近期通报的退休教师蔡霞严重违纪案件。

最后,理论教研室副主任马晓宇同志以《民法典的传承与创新》为题,系统阐述了《民法典》是在总结历史经验及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基本经验基础上,同时吸纳了两大法系尤其是大陆法系民事法律制度的精华而产生的,并结合现实案例,对《民法典》部分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匪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供稿:行政二支部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