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三届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0日

为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课程,我校于2021年12月28日-29日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组织严密、流程规范,共有发放评选通知、组织申报、初赛、复赛、校党委会审核等5个环节。为保障评选公平公正,17名初赛评委为校领导、各教研室的主任和各县(市、区)委党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3名决赛评委为省委党校专家教授。

评选活动于11月初正式启动,通知下发后,各教研室、理论研究室、县(市、区)委党校高度重视,组织教师踊跃参与,共有20个专题参加初赛。在初赛环节,为确保评价结果公平公正,认真落实4项评选原则:一是回避原则,要求评委不评价本部门教师讲授的课程;二是标准统一原则,要求评委不打人情分、照顾分,一把尺子量到底;三是实名原则,要求评委在各自评分结果上签名确认;四是计分公平原则,初赛计算选手最终分数时,去掉评委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数。

经过初赛,最终有6名教师的专题进入决赛,决赛邀请3名省委党校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参赛教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教态以及娴熟的讲课技巧,展示了我市党校系统教师的风采和精神面貌。3名评委也对参赛教师进行了高水平的点评与指导。校纪委全程参与初赛和决赛,严格监督评审流程和结果。根据选手比赛成绩,经校党委审核同意,确定尹润雨的《我国人口老龄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周海清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2门课程为“2021年第三届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李沂颖的《习近平强军思想》等4门课程为“2021年第三届全市党校系统优质课”;中共汝州市委党校等7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评选出的精品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的理论教育、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国情教育、素能提升等多个方面,展现了我市党校主体班课程鲜明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展现了参评教师过硬的学术素养和教学水平,为全体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学习标杆,对全市党校教学工作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2021年第三届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及授课教师名单

2021年第三届全市党校系统优质课及授课教师名单

2021年第三届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活动

“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1.中共汝州市委党校

2.中共舞钢市委党校

3.中共宝丰县委党校

4.中共郏县县委党校

5.中共鲁山县委党校

6.中共新华区委党校

7.中共卫东区委党校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