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行冬季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检验消防应急方案的可执行性,按照党校工作安排,2021年12月20日下午,市委党校和兴盾物业市委党校项目部在校学员公寓开展2021年冬季消防安全演练,党校职工和兴盾物业市委党校项目部50余人参加。

为确保演练效果,项目部在行政科的指导下,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对参演人员提前进行了培训。演练由市委党校行政科科长李国奇任总指挥,兴盾物业市委党校项目部经理徐鹏真、兴盾物业消防专员何守单任现场指挥

15时整,演练正式开始。1号学员公寓2楼某房间突然发现火情,楼层服务员立即按下消防报警按键,并报告现场总指挥,安全员立即报告总指挥,现场总指挥接警报后立即启动消防广播,由消防中心消防员播报消防疏散通知。在现场指挥安排下,安全防护组、灭火行动组、疏散救援组、通讯联络组同时展开行动。安全防护组即时关闭公寓电源总闸;灭火行动组拿取就近消防器材到起火现场灭火,疏散救援组迅速引领入往学员从安全通道撤离到安全地点;通讯联络组及时将现场情况反馈给总指挥和现场指挥。待火情处理完毕,所有人员到达预定安全地点,现场指挥认真清点人数,无任何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项目部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器材的实操练习。在消防专员的指导下,部分员工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布置的火点进行了有效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提高,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行政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