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一百零六)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5日

大国治理:大智慧与大视野

人民论坛 编

内容简介:

随着中国GDP跨进10万亿美元大关,大国崛起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华民族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如此“体量”的大国,错综复杂的国情,新的机遇,新的环境,呼唤大国治理的大战略、大智慧和大视野。

如何把握中国崛起的内在逻辑和核心密码,如何突破全面深化改革的瓶颈与制约,经济新常态需要哪些新政的配套与协同,如何以法治思维为改革保驾护航,如何重塑官场政治生态,如何构建适应国情的文化软实力,如何让天蓝地绿水清,如何构建国家安全新模式,如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胡鞍钢、巴曙松、高尚全、汪玉凯、何增科、郑永年等近百位权威专家,直面发展重大战略和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为国策献言,在探讨中明晰复兴战略,在论辩中彰显大国智慧,在对话中展示开拓视野。


乡村振兴的基础理论与应用

徐祥临 著

内容简介:

在多年研究三农问题的基础上,近两年集中精力研究三农思想,形成了如下基本观点:从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角度看,的顶层设计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农民与土地的关系思想,二是农民与市场的关系思想。在农民与土地的关系方面,反复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尤其强调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是改革的底线,不能破,要探索土地集体所有制有效实现形式。在农民与市场的关系方面,重视农民合作社的发展,尤其是在浙江工作期间,部署和推动了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重大改革举措,担任以后,亲为亲为,在全国范围内通过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社体系。


供稿:图书资料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