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月12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入学教育,市委党校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秦健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富强主持。

秦健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雷明书记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认真学习遵守党校培训的基本要求、教学安排和纪律规定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

秦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所有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所有在党校学习的学员的要求,是对各级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落实到党校学习培训的行动上和工作上。秋季学期主体班教学计划已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教学计划,作为各支委会、小组会和党员大会学习讨论的首要内容,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落实好。

秦健强调,张雷明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市委对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党校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重要的党性教育课和党史学习辅导报告,我们要把张书记的讲话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秦健指出,要明确党校培训的基本要求、教学安排和纪律规定。一是要明确党校办学的根本原则,坚持党校姓党。二是要明确本期主体班培训的教学安排。在教学内容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党性教育与党性修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知识能力四个单元进行教学布局。在教学方式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和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原则,除教师课堂讲授外,还开展了课堂研讨、线上教学、外出培训、基层调研、党性锻炼和党性分析、理论自学、文体活动等多种教学方式方法。在师资配备上,树立大师资理念,除安排20多位党校骨干教师上课外,还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党政领导干部、先进基层英模等授课。三是要明确党校办学的基本方针,坚持从严治校:要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要自觉遵守党校的校规校纪。

李富强对加强学员管理和严守培训纪律作了要求和说明。

李富强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同志对党校培训工作提出的五项纪律要求,一是要完全脱离工作;二是不允许饮酒;三是要严肃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四是上课期间一律关闭手机;五是学习期间及结束后不允许以同学会名义聚会。

李富强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员意识,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尽快实现由领导干部到学员的角色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岗位转变,从分散到集中的生活方式的转变,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学习当中。一是要遵守好学习纪律,二是要遵守好生活纪律,三是要遵守好廉洁纪律。

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5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直科级干部进修班、县(市、区)科级干部进修班、新提任科级干部示范班共250余人参加了入学教育。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