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一百零五)
发布时间:2021年5月31日

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著

内容简介: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30年前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启动的改革开放,是社会主义制度得到巩固和完善的伟大革命,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探索了一条真正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的伟大道路。正如胡锦涛同志强调的,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



红旗谱

梁斌 著

内容简介:

《红旗谱》是一部描写大革命前后中国农民革命运动的壮丽史诗,生动地再现了农民革命从自发斗争到自觉斗争的历史进程。小说通过在大革命失败前后十年革命斗争的历史背景下,冀中平原两家农民三代人和一家地主两代人的尖锐矛盾斗争,以“反割头税”为中心事件,艺术地表现了朱老忠、严志和两家农民三代人和冯兰池一家地主两代人的尖锐矛盾斗争,展现了两三代人的不同的生活道路和成长道路,成功地塑造了朱老忠、严志和、江涛、运涛、春兰等一批栩栩如生的从农村出身的革命英雄人物形象。


供稿:图书资料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