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红色起点 不忘初心使命
——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主体班集中观看
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发布时间:2021年4月6日

为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丰富学员的学习形式与内容,在市委党校的精心组织下,2021年春季主体班180多名学员在4号报告厅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这部电影讲述了面对20世纪20年代的中国现状,在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下,在共产国际代表的建议下,各地共产主义知识分子“相约建党”的生动局面,最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浙江嘉兴南湖如期召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可以说是我国开天辟地大事件。影片生动再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无数革命志士为了改变苦难的旧中国面貌而抛头颅、撒热血的壮志豪情。两个小时的影片,让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重温了那段开天辟地的历史,同时感受了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力量。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市委党校学习期间不但可以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更重要是结合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深入了解了共产党的发展进程,使我们深刻感受到当今繁荣稳定社会局面的来之不易。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将爱国情怀融入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转化为政治定力、奋斗之力,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