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实干担当
——第50期中青班“重温入党誓词促成长”汇报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1996年4月的一天,20岁的我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跟随领誓人,庄严地做出了我的入党宣言,那一时刻,我心潮澎湃,感到无比荣光……”

  3月22日晚上7点,“学党史、强党性、实干担当”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促成长”汇报交流活动在市委党校102教室举行,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第50期中青班学员参加。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周俊杰、二级主任科员彭晓婧,市委党校学管科科长、中青班班主任晋凤出席。中青班党支部书记张辉程主持并带领大家回顾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在历练和成长中做好接续和传承》《牢记职责使命 坚持守正创新》《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 恪守践行》《守初心筑牢思想之堤 学党史践行党章之路》,张志松、许琨、楚让蕊、孙丕基、王丽纳、齐屹等6名班委分别以此为题作了汇报交流。他们认真回顾了自己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活动也让在场所有学员重温了自己当年入党时的心理历程,并引起了强烈反响。学员刘学武说,那个庄严的时刻,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学员纪托说,重温的意义在于与时俱进,在于恪守承诺。所以,重温的时候,每个党员都应该回头看看自己入党之后走过的“路”,找出其中的不足,抬起头来向优秀党员学习,争做更好的自己。

  更多的学员则表示,要以具体、实在、生动的实践,来履行自己当初的诺言,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一个不负人民、不负党组织,对社会有所作为的人。

  周俊杰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肯定,认为办得很及时,很有意义,对每位学员都是一种思想上的洗礼。他希望大家以此为起点,通过在党校的学习,把“学党史、强党性、实干担当”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