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九十六)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9日

制度自信与大国治理

作者:于建荣 孙自俭 逯士博

内容简介: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本书主要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内涵、重要性、决定因素、方向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方面展开论述,全书内容紧跟党和国家精神,并附有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相关重要文件,是广大党员干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效治理国家能力不可多得的理论学习读物。



百年变局下的中国经济

作者:李稻葵

内容简介:

第一、着眼于国际大格局,时代大脉络。将中国问题置于国际形势和历史发展的基础之上来看待,更加宏观和全面地看待当下中国面临的困境、机遇,对中国在转型升级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对症下药,提出更加切中要害的应对之道。第二、落脚于具体问题,关注着社会个体。本书立意宏大,内容落实在中国当前面临的具体问题,比如国企改革,比如互联网经济,比如房产税等等。而从经济学家的角度对转型社会中的个体的关注,更是本书一大亮点,比如对中等收入陷阱、“低端人口”等问题的经济学阐述。第三、核心是新时代的经济新变革,强调新思考、新改革。当今中国处于转型期,新时代开启,必须用新的思维和认知看待一系列社会问题。在此背景下,作者对于新时代下的诸多新问题(比如雄安新区、达沃斯、中国金融变革等)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分析。


供稿:图书资料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