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心理团队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8日

3月15日下午,市委党校邀请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教授李红亚对第5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心理团队建设活动。

本次活动从“一只青蛙”的破冰小游戏开始,在愉悦的氛围下,学员从一开始的陌生渐渐变得熟悉起来,充满了欢声笑语,现场气氛变得十分热烈。

随后,学员们进行了团体游戏。

最后,建立团队分组活动环节。五组学员分组进行了“滚雪球自我介绍”活动,第一个人介绍自己的三个特征,后面的人重复前面的人的自我介绍并说自己的自我介绍,依次叠加,考验了学员们的记忆力还帮助学员们快速互相认识,更加详细的加深彼此的了解。

自我介绍活动结束后,每组设计出自己组的“队名”,每位学员依次挑选画笔颜色,按指定要求在本组的画板上作画,协作顺利完成老师布置的绘画任务,并完成画作讲解。

将心理健康建设活动列入党校主体班次,设置心理健康教学课程,遵循的是干部教育培训的基本原则,符合党校办学的目的,同时也是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的教学实践。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大家彼此间的协作配合,不仅加深了学员们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学员们的感情,更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凝聚力,增进了学员们的团结意识、大局意识。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