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培训班暨政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月4日

12月21日至23日,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委党校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政治培训班,各大队党委书记、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能力水平得到了提高、信心决心得到了增强。 

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此次培训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支队党委高度重视,两位主官亲自审定方案、把关培训内容,多次听取情况汇报。赵洪光政委出席开班动员并作讲话,就学习、管理提出了严格要求。支队政治部细化分工、想细想全,明确专人牵头负责、派驻跟班管理干部。

科学谋划、课程安排到位。培训着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教育、基层党务工作实务等相关内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特别是邀请到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马豹子,讲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引起了强烈反响。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和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坚定初心使命。整个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灵活,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互动研讨、交流碰撞到位。白天组织集中授课,夜晚组织分组研讨。各小组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二专题和岗位职责,就如何指导服务基层、带领队伍转型升级、扎根基层苦练本领开展讨论交流。参训人员发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深刻中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总结出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管理教育、推动队伍转型升级等方面许多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的讨论效果。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