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在全市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上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覆盖全域全要素 高水平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经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于12月29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圆满结业。市长张雷明作总结讲话,副市长赵军主持。

张雷明指出,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从战略层面积极谋划研究全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呈现出“多规合一”起步早、规划编制范围广、规划成果运用好等特点。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新标准新要求,我们在空间规划编制当中还存在不足。要正视问题,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水平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张雷明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准确把握编制基本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覆盖全域全要素,实现“多规合一”,增强规划刚性约束,强化信息化支撑,构建区域协调、城乡融合、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新格局,推进空间重构、产业重整、环境重生。要坚决落实编制重点任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突出保护优先,注重以人为本,体现集约节约,科学谋划区域发展空间布局,做好尼龙新材料基地总体规划、湛南新城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及北部独立工矿区总体规划等战略规划编制工作;规划高品质城市空间,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空间,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科学编制空间规划,以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广泛凝聚社会智慧,按照“问题—目标—战略—布局—机制”逻辑,有针对性地编制规划,制定实施政策和措施,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

张雷明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提升,强化人才支撑,切实提高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水平,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突出、品质高端的发展新格局。(消息据平顶山日报)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