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
——第49期中青班赴鲁山豫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为进一步增强中青年干部更好的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11月11日下午,根据平顶山市委党校的课程安排,第4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到鲁山县豫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市委党校学管科科长晋凤携全班全体学员参加现场教学。

活动现场,中青班全体学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学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中青班全体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

随后,中青班全体学员来到展示馆,认真听老师专题解读、观看图解,详细了解了鲁山县的早期革命活动,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鲁山县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光辉历史。切实感受了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领导机关在豫西驻扎期间进行斗争的艰苦卓绝,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接着学员们聆听了党校谷老师关于邓小平市场经济思想的讲课。谷老师在讲课中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中青年干部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传统和革命到底的良好精神,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力前进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一起来到鲁山之窗观看了《玩美鲁山》,并到森林公园、滨河公园、滨河大道,一起见证鲁山县这几年的城市发展、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干劲、信心。近年来,鲁山县以抓党建助脱贫为核心,将生态文明建和文化旅游等工作为导向,全力打造人居环境,走出一条生态文明与旅游带动相促进的特色扶贫道路。

通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锤炼了党性,增强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学员们深受教育,纷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在新征程上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