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平顶山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学期 开学典礼举行 周斌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0月9日上午,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平顶山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周斌为秋季学期学员作辅导报告。



周斌以《做一名学习型领导干部》为题,结合个人体会和工作实践,围绕什么是学习型领导干部、为什么要做学习型领导干部、怎么成为学习型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分析、深刻阐述。他指出,学习是领导干部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是领导干部胜任工作的必然要求,是领导干部提高水平的客观需要。学习型领导干部,应该是“一个善于创造、获取和转化知识,并不断调整自己行为方式以体现新知识与新见解”的干部,其最内核的特质就是学识、见识和胆识,做学习型领导干部必须增加学识、增长见识、增强胆识。



周斌强调,一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在深学细研中改造思想、廓清迷思、汲取营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知识更新和信息获取,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新规则,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学会在“学海”中畅游而不被淹没,以“淘金式思维”对知识和信息进行分析、比较、整合,做到学思结合、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二要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研究创新性的思路,突破思维惯性,开拓眼界视野,集成基层创新,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新本领。要研究抓手性的事项,把重点工作具体化为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的抓手,集中力量,集聚资源,推动思路落地见效。要研究突破性的政策和举措,善于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善于跳出“老框框”换个角度找办法,善于“化繁为简”创新解决问题。三要勇于实践、砥砺担当。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大局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政治能力。要加强斗争历练,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学会抓早抓小,准确分清轻重,坚持依法依规,善于把握火候,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基层历练,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开学典礼并对做好市委党校各项工作和本期学员培训学习提出具体要求。(消息据《平顶山日报》)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