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奔小康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第2党小组开展基层实践“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根据市委党校的教学安排,11月18日至22日,第48期中青班第2党小组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扎实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深入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郏县姚庄乡礼拜寺村、三郞庙村、小张庄村,叶县九龙街道、辛店乡等,对乡村环境治理、基础建设、精准扶贫、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郏县姚庄乡基层干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经验做法的介绍,并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有关“三农”领域改革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在调研中大家了解到,姚庄回族乡紧紧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化发展方向,按照“打造全域休闲环境、发展全域休闲经济”的总体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树文明乡风,不断夯实振兴姚庄基础,全力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先后荣获了国家卫生乡、国家生态乡、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河南省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乡村社会治理体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保障。

调研期间,第2党小组扎实开展了“五个一”基层实践活动,多种形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党性意识。学员们表示,这次活动紧密联系群众,下乡入村了解实情,避免了在办公室闭门造车,强化了对基层群众工作的认识,提升了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明确方向,提升工作标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