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作为最好的课堂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第5党小组开展基层实践“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为深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加强中青班学员社会责任感,丰富学习生活,体会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状态,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更好的实践基础,11月18日——21日,第48期中青班第五小组全体人员在市委党校的精心组织下,奔赴鲁山县开展为期四天的基层实践“五个一”活动(开展一次走访、参加一次村支部会、上一堂党课、干一次农活、为群众办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

参加支部会议座谈建言献策。11月18日上午,第五小组全体人员驱车前往鲁山县下汤镇松树庄村,和村两委对接,参加支部会议,了解村里基本情况,与村两委成员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本村发展前景和产业发展情况,帮助其分析、查找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建言献策。

走访致富能手倡树“头雁”典型。11月18日下午,在松树庄村,第五小组全体人员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对村里的致富能手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为,鼓励他们积极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领头雁”的作用,不断促进农业产业扶贫提质增效,引领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重温初心使命强化思想引领。11月19日,在松树庄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第五组组长徐权森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为村“两委”及部分党员代表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题的生动党课。随后,第五小组全体人员及村委干部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组员又对松树庄村的党建资料、扶贫资料进行了观摩学习。

助力乡村教育送课智志双扶。11月20日, 第五组全体人员来到下汤镇松树庄村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为使此次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实效,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法治维权意识,第五小组特邀平顶山市湛河区检察院魏鹏辉科长专程前来,以鲜活的实例,专业的为孩子们现场上了一堂青少年维权普法教育课。课后,学员们为全校80余名学生送上提前准备好的普法教育书籍。

在与校长交谈过程中发现,因为学校地处偏远,师资有限,村里小学的孩子们从来没有上过一节音乐课,第五小组又利用本组优势,为全校学生带来一节生动活泼的音乐课。课堂上,组员李云鹤变身音乐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歌曲,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交流融洽,第五小组全体人员同学生一起用欢乐的歌声,明快的节奏,让艺术之美在这群学生心中生根。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