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精神 唱响时代旋律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学员赴郏县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月7日,第48期中青班全体学员赴郏县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知青园、钧瓷博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现场教学以革命战争时期、奋斗探索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建设为主线;以学习体悟革命精神、知青精神、工匠精神和现代企业家精神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唱响时代旋律。

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共有“豫西沦陷、挺近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等6个展厅。通过详实的图片、数据和实物,既沉重地讲述了侵华日军所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又壮烈谱写了王树声、戴季英、皮定均等一代伟人,抗击日寇、决胜千里的八路军豫西抗日斗争史。罪孽不可饶恕,但历史不能忘记,忘记就意味着背叛。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牢记那段民族罹难史,时刻反思,去惊醒、去教育和激励我们及后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脚踏在大地上,置身于人民群众中,会使人感到非常踏实,神佑力量,基层生活最能磨炼一个人的意志。”7日下午,乘车赶往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乡集中参观了纪念馆,跟着讲解老师的思绪,置身于知青岁月,从广阔天地的缘起、纪实、洗礼、瞭望,深刻感悟到“为国分忧、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执着进取”的知青精神。

现场教学过程中还穿插了“钧瓷博物馆、铁锅企业”的实地调研,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认为一场社会革命要想取得成功,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成功和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要有履有薄冰的谨慎,要继承和发扬以革命精神、时代精神为主旋律的民族精神,唱响时代旋律,干好本职工作、做好惠民实事,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