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建国70周年 ——校工会组织会员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激发全校教职工的爱国情怀,明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校工会为全校工会会员每人发放了两张《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券,组织会员和家人一起观影,共同见证祖国的成长。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小故事,由七个平凡人的故事构成,全片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工程师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2008年奥运会,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不同的“小人物”的故事,同样的爱国热忱,勾勒出“大时代”的风云变幻。

大家观影后,纷纷感慨,影片从普通人的角度,见证了共和国七十年来从诞生到成长到追梦的全景,诠释了中国发展,体现了中国精神,展示了中国力量,更展现了每一个中华儿女与祖国的休戚与共,同心同力。一致表示,精神上深受洗礼,党性修养明显增强,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钻研业务知识,提升专业能力,精通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平顶山早日重回全省前列砥砺奋进,全力拼搏。


供稿:校工会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