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转型升级文章 打造中国北部的不锈钢制品加工基地
——第47期中青班到宝丰县宝隆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2日

4月4日,第47期中青班学员到宝丰县宝隆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学习调研。该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平整、制管、抛光系统,具有成套研发、质监设备,能够进行集约化、规模化生产;公司位于中原不锈钢主消费地,离长葛不锈钢基地90公里,运输费用低,公司专门成立高新技术机构,并配备科技人员11人。公司采取直销+代销的经营模式,产品在覆盖河南市场的基础上远销河北、陕西、山西、山东、甘肃、安徽等省,公司是省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市县重点产业带动者,将以其合理的资源配置带动运输、住宿、建材、电力、煤炭、不锈钢加工等行业的发展,三年左右将把宝丰打造成中国北部的不锈钢制品加工基地。

在该公司车间里,看着忙碌的工人和马不停蹄的机器,学员感受到宝丰县通过产业集聚区建设,实现了由传统产业到新兴产业、从“地下”到“地上”、从引项目到引产业的转变,在转型升级中把握不锈钢主导产业,推动了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同时为把不锈钢产业做大做强,一方面在产品上做文章,宝丰县努力向不锈钢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使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形成不锈钢产业从压轧、平整、制品、研发到物流交易为一体的产业链,成为全国知名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另一方面在政策扶持上做文章,宝丰县成立不锈钢产业园,开工建设了不锈钢制品标准化厂房,吸引不锈钢企业入驻;提供宽松的生产经营环境,实行“两个零接触”,开展全程代办服务;针对不锈钢产业项目,实行土地供应优惠价格,用电实行省网直供电价,用水实行优惠价格,项目建设的建筑营业税由财政以奖代补全额返还等。宝隆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宝丰不锈钢产业之所以能快速崛起,主要靠县委、县政府和产业集聚区的大力支持。这几年,企业遇到的很多问题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

调研结束后,学员一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推动我市转型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切实担起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督促各地各部门惠企政策兑现落实,从政策上支持企业发展,从精神上鼓励企业发展,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